close
十一月十四日,雨後晴夜。
親愛的日記,我今天走進Starbucks外帶了一杯聖誕節咖啡,
將許下的願望加上鮮奶油與焦糖溶於熱咖啡中,我不會形容那種甜過頭的滋味。

我加快腳步穿越觀光人潮往車站走去,通往涉谷的特急電車等在月台上了,
滿心期待的我上了車挑了角落的位子。

暖氣讓胃也暖暖的我笨了起來,腦袋空空。
半個小時左右,我第三次到涉谷。

在行人交錯穿梭的車站,我居然跟錯指標找不到地下鐵。
轉角的花店引起了我的注意,或許我該買束花給戴蒙和娜歐蜜當見面禮。
於是臨時起意的挑了粉紅色的小花束。

繞了好大一圈,忽東忽西。終於找到轉乘的東京地下鐵銀座線。
正當我研究著地下鐵的發音metoro是法文時,就到了外苑前站。

傻波妞的一個人遠行,當然不會如此簡單輕鬆。忘了抄出口號碼的我選了能到銀杏並木道的四號,純粹個人亂選。

問了站務員,得到了一張尋寶地圖。他圈出寶藏的所在地,要我出站以後往右轉過了信號燈後左轉。這有什麼困難,看我的厲害!

但我不得不承認,自己是地圖盲。
瞎鬧了一個小時才找到只需要七分鐘路程的目的地。
我可是把南青山的住宅區都走了一遍,又安靜又暗的巷弄中,剩我的腳步聲。

原來在一個完全陌生的新地方迷路,寂寞更勝恐懼。
但我得自己找到方向,所有的事都一樣。

總算在八點前到了,店內已擠滿了人,我只好站在靠門口的位置,也為了方便正木待會不用費時找我,他要八點才會到場。

每當門開了,我就緊張一下。我還沒想好打招呼時要說什麼…
不知過了幾次,是正木。我們相視的微笑了!

接下來我腦筋一片空白,讓他糊裡糊塗的領著我將花送給戴蒙與娜歐蜜。
時在是有些害羞,硬著頭皮聽大家的對話。
一連串的英語、又一連串的日語。
我在腦海裡翻譯解讀,勉強跟上大家的進度。

演唱會開始前,正木幫我找了個舞台前的座位,兩旁是單獨前往的一男一女。
他給了我一杯可樂;順便要我好好欣賞。

D&M果然能餘音繞樑,三日不絕。
所有的樂迷都是靜靜的沉醉在他們的音樂裡,像棉花糖的夢像柔軟的天堂。

在安可曲前,我離開座位走到正木的身旁。
他順手接下我給他的可樂喝了一口,冰塊全融化了,水浮在上層。
味道肯定不好!

他溫柔的替我整好衣領,拍拍我的背。
為我介紹D&M將唱最後一首歌曲而且是日文。
二十四歲這年,我和我最愛的吉他手站在一起聽美麗的演唱會。
周圍都成了古紫色…

當正木給我一個擁抱,說下次在見時。
每一次分別都那麼近又那麼遠。

『除了把我拉出角落,還帶我看看背後的天空。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院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