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請你選一個飄著細雨的夜晚來翻開這個故事,沒有張愛玲的茉莉香片,沒有朱天心的stand by me,
只有綿綿細雨,飄著……

爺爺是家族裡最受尊敬的人物了!他有一頭亮閃閃的銀絲,總是戴著一附眼鏡,手裡摸著一本小冊子,笑起來很讓人覺得溫暖,可是卻少了一些什麼,
當時六歲的我,並不在意。
我最喜歡和爺爺一起窩在走廊上的搖椅,要是下雨的時候,空氣中還會帶有草的味道,
那個時候爺爺總是嘟囔的說起這個故事:「從前,從前,在世界的盡頭有一個村莊,那個村莊……」
我打斷了爺爺的話,目不轉睛的盯著爺爺問:「爺爺,世界的盡頭在哪啊?」「那是很遠很遠的地方,那個村莊叫布雷克村。」
爺爺的眼神已經看向遠方了!「相傳那裡住著一位女巫,她擁有會奪人心魂的綠眼珠,只要多看她一眼,你就會成為她的奴隸,你就會失去一切。」
爺爺握著小冊子的手好像更緊了!「爺爺,她有名字嗎?」我插嘴道。
「有,她叫伊兒。」爺爺揉揉我的頭髮,接著說:「村裡的人口耳相傳,說她是個魔女,說她用愛來熬製詛咒,說她用鮮血來換取靈魂的甦醒,
但從來就沒有人真的看過伊兒。」那時我不懂什麼是愛,只覺得好像真的很可怕,所以我躲進蓋在腳上的毯子裡,只露出眼睛,吞了一口口水。
「爺爺,繼續說阿!」爺爺慢慢拍著我的背「有一天,有一位男孩決定要親眼見見伊兒,因為他不相信這個傳說。
男孩沿著村莊邊界的森林走去,一路上的住戶越來越少,天越來越黑,當月亮高掛天空的時候,他在森林的中央發現一棟石頭堆砌成的小屋,
小屋的窗口透著昏黃的燈火,煙囪冒出裊裊白煙,他靠近窗口向內看,只看見一位有著烏黑長髮的女孩,穿著黑色粗布洋裝,
拿著大大的木製湯匙,在爐火前攪拌著什麼,他更是認真的貼近玻璃了,當綠色的眼珠望向他的時候,他忘了一切。
幾個星期之後,他被發現躺在村裡的教堂前,左腳裹著白布。從此之後,再也沒有人說起伊兒,大家好像也就這樣過下去了!」我更緊緊的依偎在爺爺懷裡了!

這就是故事的全部了,經過了多年,我對那段窩在搖椅的日子的記憶早已模糊,但記得的卻因為記憶而更加深刻。
我直到今天才了解,世界的盡頭在爺爺的心裡,那本小冊子裡有一張畫,畫裡的女孩擁有和我一樣的雙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院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