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又站在陽台看向隔著一個矮房子距離的另一個陽台,那個白色陽台裡是一間看起來有點中性的房間。白天的時間,因為沒有窗簾,陽光直透室內,窗戶也總是開著,幾乎一覽無遺。窗前的書桌上有一台電腦及檯燈,幾張紙散落在鍵盤邊。今天房間的主人似乎不在,怎麼我有一股衝動,想要一探究竟。像著了魔的我搬來餐桌旁的椅子墊腳,跨過陽台的圍牆落到矮房的屋頂上,往另一邊走過去,像貓走過時一樣輕巧,管不了現在是正午,我一心只想進到那個房間去。

費了九牛二五之力,我總算翻進白色陽台,靠在牆邊喘起氣來。等到呼吸漸漸平穩,我躡手躡腳的在房間裡參觀了起來。房間大約只有三帖榻榻米,水藍色的牆上貼有一張世界地圖,有幾個地方釘有彩色圖釘,我猜那是他想去或是已去過的地方,哇!坦尚尼亞,也太莫名其妙了吧!書桌上那些A4紙上印有密密麻麻的英文,我懶得去細讀。正打算離開書桌去看看書架上有什麼時,不小心碰到了滑鼠,電腦螢幕由黑跳出一道閃光,像打開電視時那樣。

我沒有看到畫面,我的夢醒了。怎麼我居然在夢裡侵入了陌生人的家!而且還是一生懸命的想要窺探,那股奇異的力量,讓我願意冒險在大白天飛簷走壁,會不會那個家是我的內心世界,潛意識裡的自己。會用”又站在…”來開頭是因為,在夢裡我感覺已經不只一次站在那觀察對面的房間了!

夢的清晰度,好比親身經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院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